遠距教學Q&A

以下為學生會代表於疫情相關會議中,與校方詢問討論過事項整理!

Q1:針對1091學期須留在學校修學分之大三生,可以進行遠距教學嗎?
A1:校方原考量租屋問題,故研擬關於1091學期遠距教學相關方案,經詢問教育部後獲上級單位建議考量多項校外不確定因素,仍應實體課程為主進行。
故現擬後續相關配套措施,望能達到兼顧教學品質及降低不確定風險。

Q2:課程是否能在暑假開專班一次修完,109-1學期就不用來上課?
A2:暑假會開設專班主要是因預防109-1學期教室分配不足,因此各系所可以決定暑假是否開設專班,但暑假專班開設學分數不得超過4學分。
因考量學生開學後須在校內修習課程,可降低學生在校外不確定風險,故無法於暑假修完全部10學分之課程。

Q3:現疫情已爆出有確診曾至草衙,高餐學生許多在草衙打工,校方能否考量此點進行全面遠距教學?
A3:校方原規劃遠距教學相關辦法,與教育部溝通後,獲得建議仍須以實體課程為主,並依照“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停課標準”辦理,即:匡列接觸疑慮者需進行自主管理,而當校內有兩位同學以上確診,校方須實施全面遠距教學。

Q4:未來若有同學需自主隔離,是否可以公布學生之科系及住所或行蹤?
A4:依照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明文規定,若未確診不可隨意公布學生行蹤。

以上Q&A及多篇懶人包都沒有提到想問的問題嗎?
我有好的建議想回饋~(可點選以下網址前往表單連結)
https://forms.gle/158NcGRYAMcuuPLF7

第十四屆學生會防疫小尖兵